關於血癌攻略

歡迎來到血癌攻略,這裡記載許多血癌初診斷的相關介紹與建議。如果不知道從何開始探索,歡迎看下方說明,讓血癌攻略陪您一起戰勝疾病!

製作緣起

血癌來勢洶洶常讓病友措手不及,許多人一發病就需要長時間住院及治療。在突發變故下,不僅要克服身體不適、調整心理狀態,還需要消化大量的疾病資訊和照護知識。因此,為了讓慌亂的病友和照護者更快、輕鬆地了解疾病相關資訊,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與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,集結多位專家醫師的心血,推出數位衛教工具──《血癌攻略》。

《血癌攻略》提供完整訊息,讓您迅速釐清疾病分類與第一線治療方式;首推「治療紀要」功能,協助病友記錄治療數值與歷程,追蹤身體狀況。

近年,隨著醫學進步發展,血癌已是可治癒的疾病。《血癌攻略》能幫助初診斷病友加速了解治療資訊、與醫療團隊順暢溝通,並能及時積極治療。

合作推廣

公益夥伴

網頁導覽

主選單功能介紹

功能介紹

治療期間,您可能需要經歷數次抽血檢查、骨髓穿刺、化療或標靶治療等,這些數據紀錄能幫助您判斷自己的身體狀況穩定與否、是否可持續治療或接受移植等。《血癌攻略》LINE@ 設計「治療紀要」功能,同時兼顧「記錄」與「提醒」,讓您抗癌更有力!

  • 抽血報告

    只要填寫抽血數值,系統便會自動整理成表格,同時以折線圖呈現,讓您一覽身體變化。

  • 治療紀錄

    若想記錄抽血以外的項目,可以選擇治療項目與時間,讓系統幫您整理成歷程表。每次看診完,還可以輸入下次回診日期,小秘書會在回診前一天發訊息提醒您,再也不怕忘。

立即記錄
希望護照APP

行動版選單開關